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沉淀基础,展望未来” ——记音乐与舞蹈学院器乐系九月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4:22|浏览人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9月29日晚七点,音乐与舞蹈学院器乐系召开了九月工作会议,旨在回顾、总结九月工作要点,并开展、安排近期的工作。音乐与舞蹈学院分管院领导黄先政书记和全体器乐系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工作会议由器乐系主任田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田甜老师首先对九月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回顾,对每一项工作安排都进行了点对点的深入剖析与研讨,极大肯定了器乐系教师本月的教学活动与工作成果,并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其次,田甜老师就关于线上与线下课程的研讨与预判、学生发展、课时与培优生设置、转专业、换老师制度的规范等问题发起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也就此问题各抒己见,共同为研讨话题提供了多种参考意见。在关于教学问题上,田甜老师强调:“要因地制宜,根据课程的特殊性合理运用有效资源,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田甜老师从近期周末音乐会的形式、内容和安排,艺术实践活动开展的规范与流程以及教学日常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宣讲,并提出教学管理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最后,器乐系分管院领导黄先政书记对本月器乐系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心与肯定,并且对器乐系未来在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教学水平上也提出新的要求,对器乐系的未来发展做出了新的展望;同时也指出器乐系老师们应该多发展自身的专业特色,对教师的个人发展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鼓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器乐系此次工作会的开展不仅是对本月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在不断的学习、总结中去提升,去实践,去发展,与时俱进,相信对于未来的工作也能披荆斩棘,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