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梅花开花更盛——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红梅花开》音乐剧排演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10:31:54|浏览人次:

10月14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红梅花开》音乐剧排演启动仪式在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实训室1007顺利举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副主任、《红梅花开》执行导演赵旭,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编导许悦,北京教育学院舞台监督、舞台编导丁然,音乐剧演员温雅琪,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音乐与舞蹈学院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黄先政教授,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姜丽娜教授,音乐与舞蹈学院各系部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参演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主持。



何洋托美次仁副院长介绍了莅临启动仪式的专家及领导,并表示启动仪式的隆重举行标志着《红梅花开》音乐剧正式进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排练阶段。作为学院思政教学改革重要课程,《红梅花开》的复排是一个极好的实践机会,激励参演的同学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砥砺奋发,修炼红梅品格。



特聘院长及项目负责人姜丽娜教授致辞,讲到去年大家秉承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量完成了每一场排演,音乐剧成功入选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四川省第二届“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展演季活动。《红梅花开》是我院学校有史以来音乐舞蹈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此次复排既是对已有荣誉的捍卫,更是学院及学校为二十大献礼强调了排练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体师生要以复排《红梅花开》为重要契机,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歌颂赞美革命英雄。二要严肃纪律、提高质量。只有增强纪律意识,才能最大程度保证排演工作的顺利进行。三要坚定意志、顽强拼搏。全体师生要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稳步推进《红梅花开》的复排工作,让红梅花再开



冯楚柯、刘美伶同学代表音乐剧《红梅花开》学生演员发言。他们表示很幸运能参与排演这样一部具有时代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舞台艺术精品,不仅能飞跃性地提升专业能力,同时通过舞台实践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紧密结合,将党史教育辅以音乐剧的记忆,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堂生动现实的思政课,非常有意义。



《红梅花开》执行导演赵旭在发言中说,去年红梅花开,今年红梅花更将绽放,此次的复排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全方位的艺术性的提高,无论是舞蹈段落,还是多媒体、舞台妆造型都将不断调整完善大家要结合去年的演出实践,在复排及导演进行二部创作的过程中,加强交流,加深体会,以期碰撞出更多的闪光点。



最后,黄先政书记《红梅花开》复排作了动员讲话,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怎么看,解决排演意义的认识问题。强调从学院看必须举全院之力完成好国家级项目的结题工作从教师看是将音乐与舞蹈教学从课堂搬到舞台的重要形式,从学生看是以演促练、以练促学、学用结合的重要途径。二是怎么办,解决排演保障的措施问题。学院要从人员、时间、后勤、安全等多方面保障排演工作,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三是怎么算,解决排演肯定的激励问题。学院将根据参与度、表现度、贡献度对参演师生给予表彰和奖励希望大家愉快参与、遵守纪律、精诚合作认真排演、练出成效、成就自我成就学院,以优异表现献礼二十大。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专程来到排练现场仔细观看了师生们的排练。她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勉励大家用心投入、精心打磨,生动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让《红梅花开》更加熠熠生辉以有声有色、出新出彩、精益求精的高质量演出为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