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特聘院长

特聘院长


沈培艺04.jpg

名誉院长    沈培艺

 舞蹈家,中央军委政治部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享有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全军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执行委员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委。


刘和刚01.jpg

名誉院长    刘和刚

 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音协会员,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全国青联文艺界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名誉院长。全国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金奖,多次担任全国声乐大赛评委,十二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还有百余场的全国、全军大型文艺演出,先后被评为空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文化艺术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五个一工程奖各两次。演唱作品:《父亲》《儿行千里》《欢聚一堂》《美丽的楼兰姑娘》《拉住妈妈的手》《好男儿就是要当兵》《撸起袖子加油干》《母子一场》《叫您一声妈妈》《带着父母去旅行》《山路不只十八弯》《女儿》《相信祖国》《细水长流》《龙江好儿女》《愧疚的陪伴》。


姜丽娜03.jpg

特聘学术院长    姜丽娜

 女中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教授。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团长和声乐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曾出演《木兰》《江姐》《杜鹃山》等歌剧,曾获全国声乐比赛金奖、金唱片奖、亚洲杰出艺术家奖、曾指导《列兵》《吉他吉他》等音乐剧。指导学生获得电视大奖赛、金钟奖、金奖。率解放军合唱团获得柴科夫学院第十届合唱比赛金奖。


吕宏伟02.jpg

特聘副院长    吕宏伟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独唱演员。获奖经历: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民族唱法一等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民歌榜”最佳新人奖;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银奖;2015年“9.3”大阅兵优秀教练员;歌曲《战士的海拔》全军作品一等奖。代表作品:《故乡有话告诉你》《又唱小白杨》《棒棒锤在岩头上》《扎西德勒》《战士的海拔》《呜哇山歌》等。曾出演歌剧:《虎门长啸》饰演林则徐,《米脂婆姨绥德汉》饰演虎子,《小二黑结婚》饰演小二黑,《张思德》饰演张思德,《陈家大屋》饰演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