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与舞蹈学院干部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09:34:23|浏览人次:


党委副书记黄先政(主持学院工作)在特殊世界形势下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为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发展擘画了重要蓝图,让中华民族复兴的巨轮更加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充分认识到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发展,也要充分凝聚师生之心,激发师生之志,发挥师生之长,成就师生之业,惠及师生之需。以此来尽快实现学院补偿式、追赶式、跨越式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发展度”“声誉度”,来持续增强师生“成就感”“获得感”。


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兼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于本质工作,我在学习中感悟,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我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工作的教师,应严格的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我作为一名“双带头人”的党支部书记,应做好示范、起好表率、带头践行,卓力把优秀的教育人才、优秀学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本职工作,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副院长黄金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我和音乐与舞蹈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部分师生党员代表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深有感触。开幕式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长达2个小时的报告,涉及到国防、科技、教育、民生等方方面面。我深深地感受到,全国14亿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党的一系列开创性的重大举措,让我们每一位中国老百姓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这让我们深感自豪。


组织员程川: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倍感振奋。我将立足岗位,笃行不怠,扎实推进学院“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抓实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在党建工作中创新理念,提升师生参与度,凝聚力量,增强工作时效。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小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倍感震撼、自豪、责任!震撼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自豪于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自豪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深刻感受到,自己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责任在于,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新政策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前,在党的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策略下,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的重大,以做好“双带头人”为目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积极服务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工作要求,致力于把我们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鱼航海: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学院2018会议室观看了开幕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一线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报告中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任飞:今天,我在学院2018会议室与同志们一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想,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更应着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过的引路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经宇恒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我们准时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同时也是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深感自己不仅要在课堂上讲好中国故事,更要在学生工作中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带到现实中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目标,我将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思想,传递正能量,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学生第一党支部王海蒙:今日,我与学院同志们共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当代青年,应自信自强,与时俱进,以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以先进文化充实自身。行胜于言,敢想敢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以实际行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书写下精彩的一笔。


学生第二党支部李亚莉:今天10点我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的相关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分别从政治、经济、教育、法制、民生等诸多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出的伟大成就,也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其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人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又要善做善为。”本人感触很大,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坚定不移的听党的话,跟党走,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学生第二党支部 徐萍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准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我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