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教学工作在线抓,教学质量稳提升

发布时间:2020-03-02 18:51:32|浏览人次:

近期,音乐与舞蹈学院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不足,对下一步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强调并提出要求,会议同时也安排部署了学院近期主要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主持。


会上,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通报了近期学院线上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配合学校做强基计划的相关事宜。在学业指导方面,要求班主任要关注学生补考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实际情况;要求教师要关注学生学习、选课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反馈教学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以便学院及时了解并予以解决。在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方面,教师应在特殊时期创新指导方式,关心关爱毕业生毕业论文撰写、就业等情况。何洋托美次仁指出本周开课之际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全院本科线上教学试讲工作已顺利完成,并对所有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


副院长景鹏就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研究生教学方面,学院成立了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教学督导组,摸排了研究生线上听课条件,完成了授课教师培训,效果显著。


学工办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疫情发生以来,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大量工作,包括每日数据报送、战疫典型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教务办、研究生办、国际办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分别就自己分管的部门情况做了通报与问题交流。


最后,党总支书记黄敏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学院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学院下一步工作要求。黄敏要求:前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效,得益于所有教师的支持与充分准备,但目前疫情尚未解除,要求所有教师始终绷紧抗疫这根弦,积极落实好在线教学工作;所有教职工要严格落实学校防疫管理规定,准时准确填报个人健康信息,辅导员、班主任要督促学生及时报送健康信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在线上教学工作方面,要求各教研室要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研讨工作,积极摸索解决问题,努力提升在线教学质量;最后,要求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要继续保持对线上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教学质量能够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