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齐心协力 音舞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3 19:19:04|浏览人次:

为有效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切实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和学院安全稳定,音乐与舞蹈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成都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充分调动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行动,齐心协力,扎实开展落实各项疫情管控、健康教育等工作,配合学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成立领导小组,有效协调各方。学院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担任,学院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党政办、学工办、教务办、工会负责人担任组员。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预案和工作要求,系统谋划,统一组织领导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落实,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多管道排查,形成立体防控体系。学院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走访等多种途径,对学院全体师生实施全覆盖式疾病监测日排查和报告制度,做好摸排登记汇报工作,尽最大努力发现隐患,遏制疫情输入扩散。班主任主动关心学生及家人情况,对于湖北籍、中转或经停湖北省、接触过湖北省人、家人接触湖北省以及与感染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学生均排查到位,建立学生动向台账,全体在校生已经完成ISP学生疫情登记;分工会及党政办积极了解学院教师相关情况,积极动员教师参与防疫工作,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专业力量。


多途径宣传,做到科学防控。学院充分积极利用网站、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手段,多途径展开疫情宣传工作。积极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公众自我保护等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坚持公开透明、统一规范发布信息,及时客观向师生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要求每一位师生党员同志要带头践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成都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八条要求》,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经受考验。党员同志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主动关心疫情进展,服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院教师党员教师积极开展防疫原创作品创作,目前已初步完成两首原创歌曲。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黄敏要求学院领导和各部门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信息摸排上报,师生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全院师生一切正常。疫情面前,音乐与舞蹈学院每一个师生都是这次疫情防控战的斗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力争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