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03 15:27:26|浏览人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院师生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关键时刻看党员,攻坚克难靠党员,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研究生党员王敬就是其中一员。


王敬,2017级钢琴专业研究生。加入学生党支部以来,严格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疫情发生期间,王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主动担责,在学校临时成立的留校学生党支部中担任组织委员一职,担任成都大学橙园党员服务站留校师生党员先锋队队长,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面对无情的疫情,他在克服自身恐慌的同时,与一对一帮扶对象进行有效的联系,主动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关心其生活与心理状况,及时提供帮助。在成都大学橙园党员服务站留校师生党员先锋队微信群里每天发布权威官方资讯,传达积极向上的信息。与此同时,他积极贯彻学校不信谣、不传谣的要求,在微信的所有通讯群里积极进行辟谣的工作,只要发现谣言,立即进行有理有据的辟谣工作,担负起党员应尽的责任,对家人以及同学、朋友进行正面引导,缓解谣言带来的负面情绪。


他在做好学校相关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学院联络回家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做好相关的统计工作,保证自己联系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及时得到学校的相关信息;在学校里看到没有戴口罩的拾荒老年人,主动分发给老人一些他自己购买的备用口罩,并提示他们在外出时要及时佩戴口罩;宿舍的宿管老师处可以为学生每天提供两个口罩,由于他自己备了一部分口罩,所以没有领取,把这些口罩留给急需的人员;主动购买了酒精等消毒用品对宿舍等地方进行消毒,科学防疫。


面对防疫这场攻坚战,每个人都在不懈努力,但我们的共产党员更是在关键时刻体现出党员不怕苦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在自己的战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打赢防疫攻坚战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