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抗“疫”进行时|音舞学生党员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2-07-22 09:11:44|浏览人次:

2022年7月20日 8:00—13:30,我院2019级4班吴采莉同学穿着一身红马甲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高碑社区大悦城大悦路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担任核酸检测辅助员。在志愿时间里,帮助引导大家进行手机二维码扫描信息填写填码和维护现场秩序。起初,吴采莉同学手机扫码的样子还略显拘谨,但是很快她便迅速转换到了志愿工作者的身份,尽力帮助大家完成核酸检测的程序。在这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她聚精会神地做好志愿服务,共帮助社区一共采集2000人次核酸检测身份信息。尽管这时候天气十分炎热,她仍坚持坚持在岗位上认真做着手上的志愿工作。




在志愿工作结束后她表示“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很荣幸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而为人民服务,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主人公!当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我切实感受到了肩上之责任、心中之热情。当我举着手机扫描的二维码时;当很多手机对着我亮码时;当有人看到我的红马甲而上前来询问我问题时……虽然表面上的我依然稳重平静,但是内心里其实很开心很欣慰,因为我帮助到了大家啊。”



我们应该坚信着本着自己的心,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期待未来可以做一个对社会有责任,有贡献的人,以往自己可以更加强大,才能得以实现自己内心所想。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懂得感恩,懂得知足,珍惜所有的平凡生活,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